專題
活動

香港大學—關愛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活動(第一期)
06/12/2013

香港大學—關愛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活動(第一期)
香港大學老師為學員頒發榮譽證書

2013年冬季,關愛基金會聯手香港大學成功舉辦了“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活動”,此次活動為期一周(12月6日-12月12日),共30餘名來自中國內地的中學生參加了此次學術交流活動並分享學習實踐心得。活動期間,學員積極與港大師生互動,進一步了解港大學生學習與生活模式,從不同視角深刻觀察了解港校學習生活。課程結束時,香港大學中國事務處為學生頒發冬令營課程榮譽證書。

活動特色:

與往屆學術交流活動不同的是,今年冬季的課程結合了“赴港SAT考試團”與“港大冬令營”的 形式,讓學員們既可順利完成SAT考試,又能藉來港之際,輕鬆體驗亞洲第一學府——香港 大學的學習生活。該活動為期7天,分為“SAT考試團”及“港大冬令營”兩部分。活動賦予學員 彈性的選擇,同學們既可只參加四天三夜的SAT考團,又可參加為期一周的課程。

活動內容:

根據此次學生學術交流活動所涵蓋的內容,港大大冬令營課程結合了英語培訓與高校參訪, 以課程教學、工作坊、小組習作、互動遊戲、參觀交流等形式,提升學員的英語能力,切實做到符合學員所需,為日後來港或出國就讀做準備。學員還可透過本次遊學團,感受香港文 化,體驗香港各大高校的校園氛圍,瞭望港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學科專業。 “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會”冬令營2013,具體交流活動內容如下:
-親身體驗香港大學學習生活,了解香港高校的大學教育;
-大學招生人員親自解讀港校招生政策,了解港校招生要求;
-與港校老師及學生面對面交流,提前了解港校內地學生的學習生活;
-大學迎新體驗,真是體驗香港大學的迎新營,訓練及培養團隊協作精神與領袖才能;
-港大老師親自教學英語工作坊,提升學員英語聽說能力及入學面試技巧,為日後升讀港校 和海外大學做準備;
-課程精心剪裁,體驗香港大學全人教育的教學理念。

活動宗旨:

“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會”由博雅教育旗下之關愛教育基金聯手香港大學所舉辦,此活動已成功 舉辦數屆,獲得眾多有志於來港就讀大學的內地高中生和的大學預科生的青睞和認可。

“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會”秉承關愛基金會宗旨,“we care,we share ”,提倡學員發揮自主性, 與香港大學師生一起親身體驗香港大學學習生活,了解香港高校的大學教育。為日後入讀港校奠定基礎。

香港大學—關愛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學術交流活動(第一期)

首頁 關愛簡介 新聞中心 資助項目 慈善捐助 加入我們 聯繫我們

香港政府註冊非盈利機構
Non-Profit Institution Registered
By Hong Kong Government
註冊編號:47883